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9.1 认识浮力 表格式教案

日期:2017-12-13 15:40 阅读:

【9.1 认识浮力 表格式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一节 认识浮力
课型:授新课 课时:1课时
一、教材分析
浮力知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生产技术和科学研究中都有广泛的应用,也是中学生走向社会的必备知识。本节课包括什么是浮力,用称重法测浮力,浮力产生的原因三部分主要内容。这节课是对前面所学的压力、液体压强、力的平衡等知识的综合应用,同时又为后面的探究浮力大小和物体沉浮的学习打下基础,因此本节课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二、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清楚浮力的定义、方向,明确浮力产生的原因。
2、过程与方法:
通过观察和认识浮力的存在,知道用称重法测量浮力。学会认识事物的方法,包括实验、理论分析等。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对浮力的认识过程,培养学生的推理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物理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勇于探究真理的热情,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三、学情分析(手写)
八年级的学生,正处于儿童和青少年的过渡期,对自然界的好奇心越来越强,并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但他们对事物的认识还不够全面,仍需要借助具体形象的材料来支持。教学中应注意充分发挥实验与实例的作用,借助他们已有的科学知识和生活经验,迎合他们好奇、好动、好强的心理特点,培养他们对物理的学习兴趣,调动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压缩包内容:
9.1 认识浮力 表格式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认识,浮力,格式,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