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0.3 做功了吗 教案2

日期:2017-12-13 15:30 阅读:

【10.3 做功了吗 教案2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0.3 做功了吗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
(1)通过本节知识的学习让学生知道机械功的概念,能从生活、生产中的实例解释机械功的含义;
(2)学习从物理现象中归纳简单的规律,能认识做功的两个必要因素。能判断在什么情况下做功,在什么情况下不做功;
(3)理解功的计算公式W=FS中各符号代表的物理意义、单位,并能用来进行简单计算;
(4)知道使用任何机械都不省功。
2、过程与方法目标:
通过学习,培养学生从物理现象和实验中归纳简单的科学规律的能力,能尝试应用已知的科学规律去解释某些具体问题。具有有初步的分析概括能力。
3、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
培养学生乐于探索自然现象和日常生活中的物理学道理,勇于探究日常用品或新器件中的物理学原理的兴趣;树立学生将科学技术应用于日常生活、社会实践的意识;结合教材和联系生活实际,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爱生活的情感。
教学重点
理解做功的两个必要因素并能运用公式进行计算。
教学难点
理解做功的两个必要因素,能判断在什么情况下做功,不做功。
教法与学法
根据本节课特点,尽量使用身边常见的物品进行探究活动和和实例分析,拉近教学内容与生活的距离,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科学的真实性,感受到科学和社会、科学和日常生活的关系。
因此这节课可综合应用学生体验、讲授和分组讨论并辅以电教多媒体实例演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对物理的兴趣,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
================================================
压缩包内容:
10.3 做功了吗 教案2.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0.3,做功,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