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第2课 第二次鸦片战争 课件(28张PPT)+教案

日期:2017-10-27 10:49 阅读:

【第2课 第二次鸦片战争 课件(28张PPT)+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2课 第二次鸦片战争 课件(28张PPT):28张PPT
《第二次鸦片战争》
本课并不存在过多的知识识记,而旨在使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了解列强的侵华罪行,培养其爱国意识;虽然信息量较大,但识记要点与理解难点并不很多。本课是中国历史八年级上册的第二课,在侵略与反抗这一单元中处于次重点的位置,强调对史实的感知。本课时只进行前半节的讲解,包括火烧圆明园及沙俄割地两个小内容,学生掌握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知识与能力目标】
记住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和结束的时间及标志;理解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知道外国列强强迫清政府签订的《天津条约》和《北京条约》;了解沙俄侵占中国大片领土的情况;讲述英法联军抢劫并火烧圆明园的暴行。
【过程与方法目标】
通过对英、法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根本原因的分析,提高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通过编演历史短剧,让学生初步掌握收集、整理、运用历史材料和创新思维的方法和能力、与他人合作做事的能力;通过学习“沙俄侵占中国大片领土”一目,培养学生从历史表格和地图中获取历史信息的能力;通过写作以“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历史小论文,培养学生吸取历史教训,进行自我教育,不断完善自我的能力和用文章表达自己历史情感的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通过分析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帮助学生认识西方资本主义侵略势力的丑恶面目;通过揭露英法联军抢劫并火烧圆明园的罪行,教育学生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
================================================
压缩包内容:
第2课 第二次鸦片战争 教学设计.docx
第2课 第二次鸦片战争 课件(28张PPT).ppt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2课,第二次,鸦片战争,课件,2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