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海南省中招总成绩等级分相同需层层“PK”

日期:2011-7-25 11:30 阅读:

        我省中招第一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30日进行,不少家长对中招录取采取什么样的顺序仍不太了解,对此记者今天采访了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说,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和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主要依据。今年中招总成绩等级分和总星数的最高值为84分14个星(不含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星)。符合享受省定优惠政策的考生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给予加上2个星的优惠。

  凡获得总星数较多而总成绩等级分达不到84分者,每获得5个星(含省定优惠政策加星)折算总成绩等级分1分,至84分为止。已折算为总成绩等级分的星数,录取时不再重复使用。

  重点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的考生(择校生不受此限制),列入第一批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和市县重点高中学校只录取体育成绩达到B等以上(含“B”等)的考生。

  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最高为A,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以上(含“B”等)的考生(择校生不受此限制)。

  和原始分相比,总成绩等级分最高值并不高,所以得分相同的情况更多。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录取? 

  该负责人说,中招录取时首先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8科的总成绩等级分。如果总成绩等级分相同,则比较总星数(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7科的总星数和符合省定优惠政策加上的星数,已用于折算为总成绩等级分的学科星数除外)。

  第三,比较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第四,如前3款不能区分,则“三侨生”、港澳台生优先。

  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提供的材料,自主择优录取。各招生学校提前制定并公布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录取办法。今年省一级学校和部分重点高中学校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录取办法已提前在省中招网公布。

Tags:海南省,中招,总成绩,等级分,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