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招录取不预设最低分数 五类考生不被录取

日期:2010-7-19 10:31 阅读:

       从本周起,全市中招录取正式拉开帷幕。近日,一些中考生家长纷纷致电本报,询问某所中学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想据此推测出自己孩子是否能考上。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招录取中,各校仍不提前预设最低录取分数线。

  据悉,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在统一招生录取时,不事先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招生部门将根据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按全市统一制定的录取原则、办法,采用计算机录取。计算机将按考生中考成绩排序,从第一名考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顺序录取,等这名考生录取信息处理完后,再开始下一名考生,直到完成各校招生计划为止。各学校所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决定一名考生能否被录取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如学校在考生所在区县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今年中考成绩的分布情况等。考生不能简单地将自己的分数与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做对比。今年中考总成绩中还增加了1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去年成绩的参考价值相对减小。

  录取中,有些考生可能会因为不符合招生学校的录取要求而没有被录取,大致包括五类:升学考试成绩没有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不合理;身体条件不符合所填报志愿专业录取要求或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填报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或专业而未参加“加试”或加试不合格;没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

Tags:录取,北京,中招,预设,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