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重庆中考政策变化 取消联招

日期:2016-1-25 10:06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根据2016年重庆中考工作方案的通知,2016年重庆市中考将取消取消联招,为了方便同学家长们查看消息,小编将2016年重庆中考政策变化相关内容整理如下:
  【2016年重庆中考政策变化】
  确定:推动教育公平,促进高中招生规范化,公办高中取消择校。
  预估:原直属校会主动申请扩大统招名额; 市、区两级财政要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
  1.考试内容的变化
  与15年中考内容相比变化不大。家长不用过于着急,学生只要跟随学校老师的教学进程走,就不会出现偏差。Z老师提醒中考生,千万不要在体测上失分,初中时所有科目都要好好学习,政治历史不能放松,这两个科目是开卷考试,尽量少丢分。
  2.录取政策的变化
  跟15年重庆中考录取政策一致,直属校都在争取16年增加统招人数。在志愿录取政策是,重庆原7所直属校本部都只录第一志愿。
  3.直属校下放的变化
  7所直属校下放到区,但财政拨款形式3年不变,不经过区级财政,由市教育局直接拨款。直属校下放后,各直属校会扩大初中规模(民办),招生会更加激烈和混乱。
  4.取消联招
  16级中考生决不会取消联招,各校和各区JW正在商量对策,目前并没有确切的时间和方案,但取消联招是趋势。
Tags:2016年,重庆,中考,政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