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重庆37万初中生14日中考 13万人能上重高

日期:2013-6-14 10:08 阅读:

        为了避开端午节,今年我市中考比往年推迟了两天,从明天起至16日,我市37万初中毕业生将参加升学和毕业考试。

  截至今年4月,我市的市级重点中学已经增加到136所,总招生人数约13万人。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仍为7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其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分别实行合堂分卷,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

  从去年开始,我市中考实行网上阅卷。因此,答题卡上禁止使用涂改液和修正胶带,如果考生答题出错确需要修改,可举手让监考老师用A4纸覆盖重写,但不能超出答题框。

  同时,今年中考合堂科目的答题卡也合成一张,例如物理和化学同堂考试,使用同一张答题卡,思想品德和历史也是一张答题卡,分为正反两面。考生要看清楚再答题,不要答错学科。

  此外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思想品德和历史考试虽然是开卷考试,但是教材和地图册上要求不能有任何粘贴、复印的东西。答题时还特别注意整个卷面的干净整洁,才不会造成阅卷误判。

Tags:重庆,37万,初中生,14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