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济南中考7月8日起填报志愿 最多有四次机会

日期:2013-6-14 10:03 阅读:

        根据12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的考生数字,今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人数为66513人,比去年增加3337人,济南市中考人数连续4年上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在7月8日开始,今年,每位考生最多将有4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安排,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将从6月16日开始阅卷,成绩预计在6月底公布。今年首次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的方式,网上填报志愿,高中阶段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开始,7月31日结束,在此期间,每位考生最多有4次填报志愿机会。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以上,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

  第一次填报志愿报考普通中专的学生,不得兼报普通高中(师范类除外);填报师范类并兼报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师范类学校优先录取。如果第一次填报职业学校志愿,则其余批次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学校,职业学校实行提前注册、多次录取的弹性招生办法。

  济南市教育局将公布各分数段人数分布,为考生理性报考提供参考依据。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每位考生最多可享受4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但仅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考生可享受指标生资格。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能兼报,考生一经被所报学校录取,其志愿填报进程就结束了,不再享受下次志愿填报的资格。

  在4个时段的录取进程中,各招生学校完成录取后须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和分数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

  由于志愿填报放在了考试之后,各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尚未公布,新建的济南市西城实验中学(省实验中学西校)师资情况如何、是否会与省实验中学统一划线录取都还是未知数,不少家长也为此着急。

  今年中考人数为66513人,比去年增加3337人,预计热点高中竞争压力有增无减。

Tags:济南,中考,7月,日起,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