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武汉优质高中计划招生4.29万人

日期:2011-4-22 09:40 阅读: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今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据悉,今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控制在36.1万人以内,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将达到30.8万人以上。其中,2011年全省优质高中即省级示范学校计划招录23.7万人,比去年减少3.1万人。而武汉市今年优质高中招生计划为4.29万人,比去年减少5900人。

  优质生比例基本不变

  今年,全省约有79万初中毕业生将分别进入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控制在36.1万人以内,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将达到30.8万人以上。其中,优质生占23.7万人,占招生总人数的65.6%。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去年高中招39.5万人,优质高中26.8万人,而武汉市今年优质高中招生计划从去年的4.88万人减少到为4.29万人。今年全省普通高中预计招生人数虽然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是优质生所占比例基本不变,仅比去年低2个百分点。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综合考虑各高中阶段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有关政策核定各学校招生规模,优质高中招生规模决定人民群众子女上高等院校的“门槛”。因为去年初中毕业生人数是87万人,而预计今年的初中毕业生达79万,毕业生总人数也相对下降,故优质生的比例基本不变。

  不存在“借读生”“旁听生”

  自我省2006年起取消调节生计划,实行“指令计划”和“择校生”招生办法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突破“择校生”比例。记者从教育厅获悉,全省省级示范(重点)高中、市(州)级示范(重点)高中、一般高中招收“指令性计划”学生的比例,分别不少于本校当年实际招生人数的70%、80%和90%。

  省教育厅负责人强调各地要加大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力度,全面统筹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工作,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各地要严格按照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组织招生,规范办班,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突破招生计划,不得以借读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且省教育厅将按照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录取标准注册普通高中学籍,统一分配学号,统一实行学号网上注册。对未经招生考试机构录取的或未经批准超计划录取的,教育行政部门将不予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Tags:武汉,优质,高中,计划,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