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考应届考生2011年预计少三千

日期:2011-2-22 10:53 阅读:
        今天,全市中考第二阶段报名正式启动,除朝阳、海淀、石景山、房山4区已完成中考报名外,其余区县未报名考生将在这一阶段报名。市中招办预计,今年中考应届考生将比去年减少3000人左右。

  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8.5万人,比去年减少约3000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初步确定为9万人,也比去年减少约300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8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约3.15万人。

  今年中考考试时间仍为6月24日至26日,总成绩满分为580分。5科文化课满分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物理100分以及化学80 分。体育考试总成绩满分40分,其中包括30分现场体育考试成绩以及1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体育现场测试将在5月5日至30日之间进行。

  此外,今年,将取消已使用四年的中考考生卡,改由各区县中招办或初中校从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中直接调取考生基本信息,打印在以往空白的加试登记表上发给考生。

  考生参加统招加试、提前招生和补录报名时要交验打印有考生基本信息的加试登记表。

Tags:北京,中考,应届,考生,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