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北京中考英语大纲有哪些变化

日期:2015-1-22 09:05 阅读:

21教育网解答:2015北京中考英语大纲有8个变化;完形阅读增加比重,总题量从十道大题74道小题,变为九道大题66道小题。具体的哪八个方面呢?如下面详细内容所示:
  1、听力由26分改为30分,增加4分:“听对话选图”由4小题改为5小题,每小题1分;“听对话或独白选择答案”由1分×12小题改为1.5分×10小题,题量减少、分值增大;“听对话或独白记录信息”由2分×4小题改为2分×5小题。贾岳临表示,增加听力比重,是为了顺应改革的需求而作出的调整。
  2、单项选择由13分改为10分,减少3分:1分×10小题,题量减少、必考点不变。
  3、完形填空,题量变少、分值增大,由1分×12小题改为1.5分×10小题。
  4、ABCD阅读增加4分,由原来的13道小题(3+3+3+4)变成15道小题(3+4+4+4),分值还是每小题2分,共30分。
  5、阅读短文还原句子由“5选4”改为“5选5”,难度降低,2分×5小题。
  6、删除了10分完成句子的全部内容。
  7、删除了305个短语。以前要求掌握305个短语,是因为完成句子的第3、4道题会涉及,同时完形填空中也经常考查。虽然2015最新考试说明不含短语,但是在完形填空及阅读理解中还是会存在短语问题。
  8、词汇表变化了356处,删掉了所有的序数词、基数词、星期、月份、如(eight, eighteen, eighth, Monday, May等),同时也删掉了部分不常用生词,如(airline, bee, camel, CD-ROM, clone, Coke等)。总而言之,相对于删掉的单词,新增加的单词多以名词、动词为主,并且难度大得多。
  同时,考试说明对单词表作了一系列说明:
1.为体现在具体语境中使用单词的理念,本词汇表不标注单词的词性和中文释义。
2.动词人称变化、名次复数特殊变化、美式英语等,采用括号形式标注。
3.可根据构词法推导出的部分名词、形容词、副词等不单列。
4.数字(含基数词、序数词)、星期、月份按类别整体学习,故不按单词列入本词汇表。
Tags:2015,北京,中考,英语,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