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全国少年儿童广播大赛被指乱收费 一天花三千元

日期:2011-8-24 11:40 阅读:

  昨天上午,“雏鹰之声”全国市(地州盟)第八届少年儿童广播故事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在昌平龙脉温泉度假村举行,但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18名少儿选手及他们的家长发现,千里赴京参加的所谓全国总决赛赛场并未与其他地区选手同台较量,仍是之前较量了4轮的老乡们“窝里斗”,并由此质疑该赛事的高收费。大赛组委会解释称,比赛采用的是分地区比赛统一打分的方式进行,而家长所缴费用均为活动经费。

  >>质疑一

  总决赛=第5轮预赛?

  据了解,“雏鹰之声”大赛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播电视文艺委员会市(地州盟)分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8年,采用的是地方选拔、在京总决赛的形式,获奖者将授予奖杯及证书等,并有相应的朗诵考级等级证书。家长王先生介绍,在当地进行了海选、初赛、半决赛、决赛等四轮选拔之后,此次四川省南充市共有18名儿童进京参加“雏鹰之声”总决赛,决赛地点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龙脉温泉度假村。

  昨天上午,在度假村内搭建的舞台上,18名儿童依次进行了广播故事朗诵表演,主题为纪念建党90周年。但让家长纳闷的是,明明说是全国总决赛,整个过程却只有南充的孩子参加,“本来是想来交流学习,结果是自己跟自己比第5次,那还跑来北京做什么,这不是忽悠人么?”

  对此,“雏鹰之声”组委会负责人李先生回应称,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孩子参加,以地区分成小组进行比赛,但统一进行打分。南充地区选手是昨天最早进行比赛的,其后还有20余支队伍。记者查询发现,河北邢台、安徽淮北等市均组织选手参与了本届大赛。

  >>质疑二

  一天花了3000元?

  家长们介绍,除了参赛的18个孩子之外,此次还有25位家长陪同。王先生说:“我们一家三口除了大概6000元的来回机票之外,还给主办方交了一笔钱,家长每人1600元,孩子1800元。我就交了5000元。”

  按照原计划,众人将在北京待两天三夜。前天抵达度假村后,南充一行人被安排住进了标间,但家长发觉不对劲,“不管一个或两个家长都是一个标间,那多一个人不是白交了1000多吗?”家长们纷纷质疑,“雏鹰之声”组委会以比赛为名牟取高额利润,经过协商,组委会按照两位家长1950元、一位家长1350元的标准退还了部分费用,但后两天的住宿将不再负责。家长们仍然觉得难以接受:“一晚上花了3000块钱,就只为了三分钟的比赛,这也太贵了吧?那还不如就在南充比呢!”

  记者咨询得知,龙脉温泉度假村的标间一晚上要价为400元。昨天下午,李先生对此作出解释,3000元不只是用于食宿,还包括租赁场地及请评委等费用,同意退还的钱本来是准备带大家出去旅游,“我们已经很为家长考虑了,而且交费也是家长自愿的。”

Tags:全国,少年儿童,广播,大赛,被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