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佳作:又喜又恼的腮腺炎

日期:2011-11-8 10:29 阅读:

   十月的一天,我和妈妈正在练习手语歌,准备到聋童幼儿园去参加“爱心飞扬”公益活动。突然我感觉腮帮有点疼,妈妈立刻想到:会不会是“腮腺炎”?

  到医院一看,果然是“腮腺炎”! 医生说需要休息一到两个星期,我心中又喜又恼。喜的是不用上学,不要早早起床,不要做很多作业,不用端端正正地坐那不自由,我就好像又开始放暑假了。让我有些苦恼的是,因为妈妈说腮腺炎时语气让我觉得很严重,不能去聋童幼儿园了,而且我很想念同学,我希望和他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更想一起去上游泳课……但是这些美好的愿望都暂时破灭了。

  现在我每天都要喝糖浆,还要在腮帮上涂上黏糊糊的药。我的两个腮帮肿得像两个小瘤,像塞了纸团,对着镜子一看活像只小蛤蟆。奶奶说,她小时候也得过腮腺炎,那时老人教她搓几个泥团,一岁搓一个,那时她十岁,就搓了十个,扔到河里,一边扔一边还要嘴里念叨:“蛤蟆鼓,水里躲;蛤蟆根,水里蹲……”她还让我在傍晚的时候,到秦淮河边去扔泥团,我不好意思去,因为这样的风俗别人都不知道,会觉得很奇怪。

  八天以后,我已经好多了,终于和这个又喜又恼的腮腺炎说再见了!

Tags:小学,佳作,又喜,又恼,腮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