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三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课余生活400字

日期:2015-9-23 16:37 阅读:
       为了方便大家的学习,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提供了2015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我的课余生活400字,关于2015三年级上册语文同步作文我们将会持续更新,尽请期待!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我的课余生活400字
  我的课人余生活像个万花筒,丰富多彩,五花八门。如写书法,游泳、唱歌、看课外书,……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写书法。
  书法是我国宝贵的财富,我国古代有许多书法名人,如柳公权、王羲之,……
  我从幼儿园就开始练书法了,从横、竖、撇、捺、点开始练,有时写得身上都是墨,也写不好,这时爷爷鼓励我,还给我讲了“十八缸”的故事,带我去了兰亭风景区参观,对我的启发很大!
  我想:我要学习“十八缸”的精神“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下定决心,天天练,很快有了巨大的进步。笔在手里慢慢地稳当起耒了。我按下去它就粗一些,提起耒它就细一些。这样我很快就喜欢上了毛笔书法。现在爸爸给我清了书法老师,每周一节课,从基本笔画开始,如今已在学结构了。就这样,毛笔书法成了我每天不可缺少的课余活动。
  毛笔书法不但可以修身养心,还能陶冶我们的情操,增加我们的知识面,锻炼我们的意志。
  当我写好一幅作品,盖上鲜红的印章时,那种心里的喜悦真是难以表达的!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我的课余生活400字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玩单杠了。
  有一天下午,天气真好,放学后,我一到家就飞快地写完作业,缠着爸爸带我去抚河公园玩,爸爸答应了。于是,我们高高兴兴地出了门。
  抚河公园里,一大块草地上摆满了五花八门的体育器材。我的目光被闪闪发亮的单杠吸引住了。我兴奋地跳到单杠上,用两只脚勾住单杠,松开双手就露了一招”倒挂金钩“,再用双手抓住杠子,双脚往后翻,整个身子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这是我最拿手的一种翻法。我想换换花样,于是,我往右抓紧单杠,一只手在前,一只手在后,再把脚勾到单杠上,做成”羊肉串“的样子。这时,有几位在这锻炼的爷爷奶奶见我玩得这么精彩,不时发出赞叹声:”这小朋友好灵活呀!“有人还在旁边猜测说:”你是练体操的吧?“听了他们议论,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玩起来更有劲了。玩完单杠,我又玩起了跑步机。正玩得起劲时,妈妈打来电话催我和爸爸回家,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浑身无比轻松,原来玩器材也有这么多乐趣,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锻炼了身体。
  我爱我的课余生活。
Tags:2015,三年级,上册,第一,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