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水共治作文范文

日期:2015-2-27 14:37 阅读: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内蒙古大草原,那里风景非常漂亮,绿油油的草地,肥壮的牛羊。我们去草原深处的蒙古包里吃特色蒙族餐,和往常一样,饭前我先去洗手,不过没找到洗手的地方。这里的人告诉我,草原里没有自来水,这里河流也很少,要从很远的地方用车把桶装水运过来用,所以我洗手要在盆里洗,洗手完的水他们还有用处,比如洗抹布什么的。因为运一次水真的很麻烦。我忽然想到平时我在家里洗手时都一直是开着水笼头冲水的,每次洗手都要用好多水,而且水都从水管里直接流出去了,真的好浪费。以前从电视公益广告里看到保障城市居民用水,但并不是说我们可以无节制的浪费水,现在我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意义了。
  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从一些科普展上看到,我国好多城市都面临缺水的危机。而我们这里的很多污染企业还一直在向河流排未经处理的污水,导致我们身边可见的河流变成了各种颜色,还散发出臭味。也因为环境污染,造成气候不稳定,有的地方经常出现下雨太多导致洪涝灾害,所以我们要治水,政府也在积极抓五水共治。百度上搜了一下,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这确实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我们都不重视五水共治,不节约用水,向河里乱扔垃圾,任由污染企业偷排污水,我们的生活还能幸福吗?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从节约用水做起,以后没喝完的凉开水可以倒在盆里洗碗或洗水果,洗脸留下来的水可以浇花或洗衣服,洗衣服和拖巴的水还能冲马桶。我不会向河里扔垃圾,看到河边洗衣服或拖巴的人我也尽力去劝说请他们不要污染河水。关心和爱护我们的水资源环境,人人有责!
Tags:五水,共治,作文,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