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习作范文及赏析

日期:2014-12-25 14:11 阅读:
  六一班习作范文
  我是操场旁边的一棵柳树
  焦作龙源湖实验小学六一班李新宇
  我是操场旁边的一棵柳树,我那高大挺秀的身材,翩翩起舞的发丝人见人爱,可是我并没有骄傲。我常想:如果没有园丁们的精心呵护和辛勤培育,我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一切。
  记得2000年夏日里的一天,我被园丁们从一个苗圃里挖了出来,然后又被装上了一辆大卡车。这是要去哪儿呢?一路上,我迷惑不解。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一所小学—龙源湖实验小学。很快,我被园丁们栽在操场旁的一个小土坑里。当我第一次独自孤零零地站在操场旁边时,不由得暗自神伤,心想:离开了爸爸妈妈,我可怎么活啊!
  第二天中午,“铃——”下课铃响了,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笑嘻嘻地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猜想:他一定是来与我交朋友的。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猛地用右腿一伸一弯,一脚便把我踢倒了。我倒在地上,不住地唉声叹气。不一会儿,我们的园丁王老师走过来了,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接着,在我的根部周围加了些泥土,最后又轻声对我说:“让你受苦了,不过,以后你还得学会战胜困难啊!”我听了,连忙默默地点点头。
  岁月流逝,转眼间六年过去了,园丁们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也是看着他们变老的。
  每当我长高一点儿时,园丁们就会用手温柔地抚摸着我,说;“你一定会比你爸爸妈妈还高,加油!”每当我身体内长出蛀虫的时候,园丁们会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想尽一切办法为我除虫;每当我长出枯黄的树叶时,园丁们就会祈求风婆婆把我的那些枯黄的树叶带走;每当我长出嫩绿的树叶时,园丁们就会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是我的骄傲。” 每当我迎着朝阳,焕发出迷人的光彩,伴着微风,点缀着美丽的世界时,我是多么自豪啊!而每当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也会发现园丁们的白发又多了几根,园丁们额头上的皱纹又多了几道。
  六年来,园丁们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流下了多少汗水啊!
  我常想:园丁们就像我的再生父母一样,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高大挺秀的我;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枝干粗壮的我;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枝叶茂盛的我啊!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每年都会记住这个日子,永远也不会忘记植物界的恩人——园丁。我要对天下所有的园丁说:“谢谢你们多年来对我的照顾!你们辛苦了!”
  崔爱珍老师赏析:
  想象丰富、构思新奇,选材典型、立意高远。那颗懂得感恩的操场旁的小柳树不正是对你的真实写照吗?你那有条有理的叙述、惟妙惟肖的描写,把你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让你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油!相信你能写出更多优秀的篇章!
Tags:人教,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