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自信复习,诚信迎考

日期:2020-7-10 14:03 阅读: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自信复习,诚信迎考”。
  逝者如斯,白驹过隙。转眼间,这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就将要迎来期末考试。学习是渗透在整个成长过程中的积累,而考试则会使这个过程体现更多的价值。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自信复习,诚信迎考

  每一场考试都是对自己学习状态的调试与检验。而作为亲身操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我机会,让这次调试发挥最大成效。所以,在复习迎考的这一周里,合理调整时间作息、科学制定复习计划,有的放矢地查漏补缺是必不可少的。复习也是要讲究方法的,具体全面、强化重点都是需要注意的方面。汗水与心血,绝非几张薄薄的试卷所能涵盖,而过往学习中经验教训的点滴积累,是任何一本教科书都无法教给你的。科学的复习可以事半功倍,让我们更自信地迎接考试。
  期末考试当然是一场实力与水平的较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取得高分的强烈愿望。但,失去良好的心态,复习就会陷入烦躁的怪圈;没有诚信的考风,考试便会失去公平的意义。每一个理智的人都明白,诚信考试是我们永不动摇的准则,是必须牢固坚守的底线。学问之道,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欺骗。尊重考试就是尊重学问,尊重对手也是尊重自己。一旦选择投机取巧,必将陷入自欺欺人的泥沼。
  考试是平等的竞争,更是积极的展示。诚信二字不仅包含坚守诚实的底线,更要有充分自信的展现。那种以所谓“诚信”为幌子,实则安于现状、懒于进取,放弃复习,纯粹“裸考”的想法,美其名曰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恰恰是一种缺乏自信的消极怠工。因自信而诚信,方能水到渠成。面对考试,我们拒绝“佛系”,需要走心。在全面复习后拥有对考试成竹在胸的自信,以最为积极饱满的状态充分展示自己半个学期以来各门功课的学习成果,这才是通中学子理应展示的青春风貌。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让我们用科学的方法提升自我水平,用诚信的态度规范自身行为,相信不懈的奋斗终会化作披荆斩棘的利剑,指引我们迎接胜利的曙光。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沉着应考,公平竞争,全力以赴,创造佳绩!
  谢谢大家。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