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4

日期:2022-7-20 16:21 阅读:

 随着金秋时节的到来,这意味着我们的暑假生活要结束了,马上就要返校继续求学之路。而每逢开学之日,我们也会面临全国的中小学都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活动,我们对于开学第一课也是比较期待的,能够从中学到不少知识。今年九月的这一期《开学第一课》也不例外,这次又是一个崭新的主题,让观看后的我内心深有感触以及反思很多,所以以下就是本人的一些小感慨!


      开学第一课的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一节特殊的课堂,也是能让我们收心的课堂,这节课与别的课最大的区别是不同于传统的授课形式,利用电视媒体的方式学习,可以很好的抓住大家的内心,与此同时让我们感悟更加深刻以及对未来又有一个新的认识,为此这便也是开学第一课所要向我们呈现的意义价值。


      《开学第一课》,对于全国中小学生而言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节目,其自身的意义与价值,能让我们的思想有全新的认知,可以说是很好地提高了我们的思想素养,让我们内心的感悟收获颇丰。通过观看这一期《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明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在现实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目标,并且积极前进。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思想觉悟,热爱党,热爱祖国,学会感恩中国共产党并且付出实际行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成为祖国和党有需要的人才积极努力,实现最好的人生价值。


微信扫码关注

课件预览

Tags: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