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奇妙的声音阅读答案

日期:2014-12-15 10:44 阅读:
大家一定都听过声音,声音有很多种类,比如汽车鸣笛声、鸟叫声、闹钟声……今天,我主要给大家讲讲几种交通工具的声音。
先讲海轮吧。海轮在海上行驶的时候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可以提示小船让开,避免发生事故。嘀嘀嘀……,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汽车鸣笛声。汽车鸣笛有高有低。我去问爸爸:“为什么鸣笛声都不一样呢?”爸爸说:“这是因为汽车喇叭的结构不一样。”我说:“原来汽车鸣笛的声音也有点学问。”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声音,只是你没留心听而已。这些声音中隐藏着秘密,等着你去探究。
1.给画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B】
行驶
A.sǐ
B.shǐ
2.给画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A】
隐藏
A.yǐn
B.yǐnɡ
3.选字组词。【B】
( )构
A.节
B.结
4.选字组词。【B】
( )日
A.结
B.节
5.选字组词。【A】
( )叭
A.喇
B.嗽
6.选字组词。【B】
咳( )
A.喇
B.嗽
7.按课文内容填空。
短文出现了这两种交通工具( 海轮 )、(汽车 )。每种交通工具的声音各不相同是因为(喇叭的结构不一样 )。故事告诉我们( 要去观察、探究周围的声音 )。
Tags:奇妙,声音,阅读,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