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是谁 为了谁心得

日期:2014-11-20 11:59 阅读:
  为了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任何一个政党都有自己的方向目标和价值追求,为谁立命、为谁谋利始终是一个根本性、方向性问题。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全部的奋斗实践中。现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无论怎么变,为人民服务这个方向不能变,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原则不能变。
  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关键是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与群众一起,只有真正领悟了群众立场的真谛,才会自觉自愿,发自内心地服务群众。作为图书管理员,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真诚服务。能在第一时间为读者解决阅读中遇到的问题是我的责任,读者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反映群众心声,为读者谋利,服务读者,关注读者需求,维护读者利益,说读者想说的话,办读者欢迎的事,把工作做到读者心坎上,进一步解决好服务大众还是服务小众,服务多数人还是服务少数人的问题。
  依靠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工作中,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可以说,工作的根基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在群众。
  因此,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创造,集中群众智慧,使我的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明确了“为了谁”,搞清了“依靠谁”,归根到底还是要解决好“我是谁”,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读者放在心中,才能更好地改造自己、提升自己、锻炼品质、净化心灵,改进工作作风,和读者打成一片。在务实干事上下功夫,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形象,不负群众厚望。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新形势下贯彻群众路线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课题。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弄清“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弄清“我是谁”,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要不断深化认识、深化实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向,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Tags:我是,为了,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