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习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个人党员心得

日期:2014-11-20 11:57 阅读:
  通过近一阶段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社会上确实有些党员干部忘了自己的“公仆”身份,扮起了“主人”的角色,严重脱离群众,其行为违背了群众路线,违背了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执政为民的实质,并且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上,因此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划时代意义。
  目前,在各地开展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集中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总书记的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崇高风范,对于指导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里程碑意义。
  通过总支及支部组织的学习,使我进一步理解了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线。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目的;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人民群众是历史前进和社会变革的最终决定力量,是实践的主体。
  作为党员,应该立足岗位,积极带头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应该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解决广大读者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以发展为主题,找出图书馆发展的办法,找出解决阻碍图书馆发展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图书馆提出的“关爱读者、真诚服务、创新方法、提升水平”。
Tags:学习,群众路线,心得体会,个人,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