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份国旗下讲话稿:《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日期:2022-7-1 11:45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年的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为了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1996年2月,国家教委、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把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制度,敦促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知识,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文明公德。


2、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碰到突发事件,能冷静对待,学会自我保护,安全逃生,提高避险意识。


3、珍惜生命,拥有健康的心理,从容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同学们,当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后果不堪想象。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安全知识,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3月份,旗下,讲话稿,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