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国旗下讲话稿:《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更进一步》

日期:2022-3-2 09:05 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更进一步》,在每一个舟山市民的奋斗与努力下,XX市终于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象征着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称号,但是文明体现在我们日常的行为举止上,反应着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衡量着社会的进步,刚刚获得文明城市的我们怎么能就满足于此,所以市教育系统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标准,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特制订《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现在我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提高个人修养,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文明习惯养成等落实到生活中。

  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粮食安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广泛传播爱惜粮食、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观念,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4.巩固和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深化“公筷公勺”行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

  让我们以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为起点,夯实文明创建基础,提升文明创建品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争创一流,相信舟山有你,越来越好。
Tags:2022年,3月,旗下,讲话稿,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