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7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合理规划,让寒假有色有声》

日期:2022-4-14 09:33 阅读:
  紧张繁忙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相信此时大家都沉浸在对于即将来临的暑假的美好憧憬之中。回顾过去的这一学期,每一天都有我们的付出,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考,每一天都有我们的进步,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在这学期里,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自信和成功的喜悦,更收获了高尚的品德和高雅的言行。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一学期以来为培养我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也祝贺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这一个学期的学习任务,即将迎来翘首以盼的假期。

  但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同学们是否已经有了一个详细合理的规划?是否能够抓住这一机会好好地进行调整与反思?是否有信心有能力把这四十天变得充实而有意义?这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美国学者麦金西曾说:“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四十天的暑假除了供我们休整总结,更给予了我们开展各种创新活动的时间,所以提倡大家合理规划,让暑假有色有声。

  善读书者,学识渊博,眼界开阔,因此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至少读一本好书,开学后组织读书交流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但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建议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外出旅行,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或者专门去体验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了解各地文化习俗,充实的旅游经历是我们触摸感受这个世界的金钥匙;同时,建议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亲身参与一项职业体验,探梦职场,体会各行各业的辛苦不易。另外,再次呼吁大家增强体质,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树立积极健身的意识,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转化为良好的生活习惯。

  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我认为积极的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是很有必要的,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贡献出我们作为高中生的一份力量。罗夫?瓦尔多?爱默森说“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我们在做志愿活动的时候,也是在为自己的心灵洒下爱的种子。平时,由于各种原因,也许我们没能去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同学们可以走进书店,参与新华书店明德堂讲座活动,书香氤氲,与文人名士共思索;参与沃尔玛假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或者走进社区辅导站,加入假期辅导志愿者的团队;走进福利院探访社会困难人士和疾病患者;帮助图书馆的管理员整理图书、清扫场馆等。每一次的经历,都在无形之中培养了我们的社会意识,锻炼了我们的组织与协作能力,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更重要的是,我们以这样的义工行动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总之,呼吁每一个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实现自身价值,形成我为人人的服务意识,积极地锻炼自我,服务社会。也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制定一个合理的假期计划,因为一份详细合理的规划能使近四十天的暑假充实而更加精彩。

  最后,希望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7月份,旗下,讲话稿,合理规划,让寒假有色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