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请不要辜负你的拥趸》

日期:2022-4-11 09:25 阅读:
  世上能为一个人而数年如一日默默守候者大概有三——父母、八公,以及你的新学期。是的,无论你有多么不舍那夏日的酷暑与冬天的严寒,无论你有多么抗拒与不安,新学期总是如期而至,在开学的节点翘首期盼。面对这位不离不弃的忠实拥趸者,我们没有理由辜负他。为此,我们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其一,是具有宽广的胸襟。不管你的拥趸者曾多少次终结你沙发外卖玩游戏的悠闲,不管他曾多少次用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深深绝望感挫败你,也不管他曾多少次为你带来家庭中险些不可调和的矛盾,我们都要平和冷静地思考与他相处的方式:冷落逃避无济于事,携手同行才算理性明智。 “立定脚跟树起脊,展开眼界放平心”,请展开你宽广的胸襟!

  其二,是具有无畏的锐气。这一次要明确,自己是以一种全新的身份面对你的拥趸者:曾经独领风骚的大咖或会变为疲于应付的小白,曾经默默无闻的隐士也许将成为校园活动的主力军,而那些叱咤风云的领导者恐怕会淡出让他们大展身手的舞台,转而为美好的前程承受加倍的艰辛。现在,新戏的幕布已经徐徐升起,不知你要听令人无地自容的嘘声,还是震耳欲聋的喝彩?现在,崭新的画纸已经递到你的手上,不知你想画一只翱翔于九天的凤凰,还是一只闲散于田间的草鸡?“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上五十州”,请拿出你无畏的锐气!

  其三,是具有坚韧的毅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懒更深的坑;生活似一团乱麻,学习如逆水行舟。知识的雪球不会因一时热情的你而感动地融化,而是会欢快地碾过懈怠的你,继续它越滚越大的成长。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努力,等待你的只会是“开学壮志凌云、平时望题头晕、考试溃不成军”的惨痛结果。只有在别人享受空调WIFI西瓜时埋头五三狂刷,这样才能成为人生赢家。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不迟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时刻为更好的自己而奋斗,不要辜负我们的拥趸!
Tags:2022年,6月,旗下,讲话稿,请不要辜负你的拥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