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雷雨前后》

日期:2022-3-18 09:10 阅读:
  今天下午,放学后,天空乌云密布,人们被闷得喘不过气。鱼儿从水中跃出来,大树垂头丧气,树叶变黄了,小燕子从高处飞往低处,好像对人们说,“要下雷雨了,要下雷雨了。”人们好像能听到他们的呼喊,慌慌张张地跑去躲雨,等待着雷雨的到来。

  一转眼功夫,闪电像龙一样在天空中盘旋着,将大地照亮了。天空一大片黑压压的,惊天动地的雷声,轰隆隆的,就像打起了鼓。雨点儿迫不及待地从天而降,从小到大,豆大的雨点就开始慢慢落下来,天空好像破了个大洞,一盆接一盆的水,不停倒向大地。人们的脚步加快,还不知不觉地跑起来,连忙来到躲雨的地方。鸟儿也飞回窝里躲雨,等待着大雨停下。

  慢慢的,雨从大到小直到消失。雨停了,鸟儿飞出来高歌一曲,大树一身轻轻爽爽,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人们跑出来用力闻一闻这清新的空气。你瞧!叶子都碧绿碧绿的,好看极了!彩虹姐姐跑出来了,为天空搭起了一座小桥。太阳放出耀眼的光芒,大自然你好美啊!

  虽然这场大雨给有的人带来不便,但是对更多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很棒的礼物。
Tags: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雷雨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