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不可知难而退》

日期:2022-3-10 10:04 阅读:
  世上的人如此之多,有一种人遇到困难想也不想地就会选择放弃,这就叫做知难而退,而有人认为这是聪明。不在困难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但实际上,这种行为却怡恰是最不应该的、比半途而废更不好。

  疾风知劲草,烈火烁真金。不经寒霜苦,安能香袭人!

  愚作为一个老人,他立志要把阻碍他去路的一座大山移开,他不惜动员全家,一直坚持不解地搬石挖土,一点一点移开山路,面对智叟的讥笑驳斥,他也丝毫没有动摇自己移山的信念,仍然坚信自己终有一天会移走大山,这不正是迎难而上吗?

  在邓亚萍小的时候,父亲为了培育她成才,曾经将她送到河南省乒乓球队深造,但是没过多久她就被送了回来,理由是邓亚萍个子矮小,手臂短,没有多大的发展希望。这给年少的邓亚萍心里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不过,倔强的她并未因此一蹶不振,相反,她练习地更加努力刻苦,这

  一切最终成就了她,使她成为一名乒乓球界的“国手”。

  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终有一

  日会成功,遇到因难,去努力克服就好,做人不可以知难而退!
Tags: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不可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