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学雷锋优秀黑板范文和图片

日期:2022-2-17 11:17 阅读: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将学雷锋的活动落实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形成一个常态化,习惯性,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由来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5周年纪念日.四十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团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团州委的组织号召下,我委组织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了以“读雷锋日记,做文明黎平人”教育活动、“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真情送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灾后重建”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各乡镇团委以学校团支部为单位,紧紧围绕团县委的安排部署,根据我委的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学雷锋,做美德少年

  雷锋虽然只活了22年,但他的精神却永久在世上传流。学雷锋,宣传雷锋精神人人有责。在当今世界有许多“雷锋”,他们时刻帮助身边的人,不论大小。向我这样的小学生,也应该争当活雷锋,帮助身边的人,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美化我们的美丽武汉。

  在生活中,给老人让座;拾起地上的一片垃圾;给小树苗浇一次水……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都是生活中的常事。

  俗话说得好:“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光明,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人;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Tags:2022年,学雷锋,优秀,黑板,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