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份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安全在我心中

日期:2022-2-14 09:37 阅读: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我是高一四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安全在我心中”。

  人们常说:“平安是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据调查,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这相当于每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了他们美好的生命!纵然,数字是冰冷的,但是在它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消失。我觉得,这,值得我们大家深思,值得让我们去更加关注安全。

  但是,在我们身边,却依然有很多同学的行为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有些同学喜欢在下课的时候在走廊上追逐打闹;比如有的同学喜欢运动,但经常图省事不做任何准备运动,又或者一剧烈运动完就马上坐下来休息。再比如学校经常强调的电动车不能载人的事,虽然一直强调但也屡有发生。有的同学可能会认为这些不过是一些小事,但我们常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些在我们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往往就是潜在的安全隐患。但隐患往往就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如果不及时排除这些隐患,有的时候就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所以,我们应该多给自己留一个心眼,给自己的生命加一道“安全锁”,在这里,我向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建议:

  1、不在走廊等公共场所追逐、嬉戏、打闹。

  2、遵守交通规则,不骑电动车载人。

  3、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剧烈运动后不能直接休息,也不要马上大量饮水、吃冷饮等。

  4、同学之间要互相监督,对于不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批评。

  同学们,安全是幸福,是稳定,是祥和。安全是关怀,是爱护,是喜悦。让我们将安全置于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创建平安的校园!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3月份,旗下,讲话稿,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