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寄语新学期

日期:2022-1-13 09:13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

  新年钟声的余音仿佛还在耳边回绕,我们又将迎来虎年春天的明媚。吐纳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承载着太多的梦想与期望,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我们又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地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了新的征程。

  回首2021年,我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提高教师素质,深化课程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坚定实施素质教育,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成绩再创辉煌,学科竞赛全面丰收, 70周年校庆圆满举行,师生食堂投入使用,教学大楼破土动工,这一切都提高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全体师生共同谱写了学校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

  成绩属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属于勇于拼搏、勤奋学习的同学们,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过去是为了继往开来,我们最重要的在于如何把握现在、开拓未来,此时此刻,也许大家心里都正在萌动着一种渴望与冲动,准备总结成功的经验,忘却曾有的失意,暗下决心,在新学期中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以证明自己,超越自己。借此机会我对老师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首先,希望大家开好头,起好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行动,希望同学们能从新学期一开始,从今天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有坦荡、进取、富有激情、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用科学的方法、执着的干劲从容地走向心中的舞台。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去演绎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努力,去铺垫每一次的成功。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希望全体学生都要把心思收回来,告别松散,走入紧张。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遵章守纪,实现良好的开端。

  第二,希望大家学会做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必须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感;对学习、工作有进取和敬业精神;对他人有合作意识;对自己有批判和超越的态度。这些品德的核心是责任感。对于每位老师来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教好每一个学生是你的责任;对于每个学生来说,取得良好的成绩是你的责任,遵守校规校纪,热爱班集体是你的责任,孝敬父母和报效国家更是你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肩膀上承担的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的那份沉甸甸责任。

  第三,希望大家树立自信心。老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为此,必须要做到恪守师德,提高师能,锻炼师魂,要向胡总书记说的那样:“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严谨、笃学、立德、树人”;每一位学生都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第四,希望大家勇于挑战自我。作为学校,教育质量始终是生命线,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乃范。在新的形势下更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作为学生,青春无价,为了使自己的青春无悔,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苦读!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风雨兼程!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百花争艳时”,春天正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时令,高中时代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候,让我们鼓起理想的风帆,向着更加辉煌的彼岸,坚定不移,启锚远航!

  老师们、同学们,2022年是虎年,龙腾虎跃,虎虎生威,是希望之年,是发展之年。让我们全体师生携手共进,迈开虎步,扬起虎气,共同播种希望、浇灌汗水、收获成功!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2月,旗下,讲话稿,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