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努力永不停息

日期:2022-1-12 09:24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1)班的XXX。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发言。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学期,步入了学习的又一个旅程。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欢迎老师们、同学们返回学校,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新学期伊始,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开始了新的成长竞赛。我们期待着、憧憬着,新的开始、新的生活、新的目标、新的希望、新的收获、新的欢乐!  新的开始,我们可以忘记过去的成功或挫折,我们可以卸掉包袱,一切从头开始。新的生活,我们可以尽情体验学习的幸福,成长的幸福,创造幸福生活,享受生活幸福。新的目标,新的希望,细化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使我们能多读一本好书,多学一些知识,多练几项本领,多取得一点进步。依靠点点滴滴、脚踏实地的努力,争取本学期有新的收获,新的欢乐!

  让我们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 学习是同学们自己的事情,应该主动完成! 主动预习、主动发言、主动思考、主动操作、主动作业、主动复习……做学习的主人! 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在学习中解除了迷惑,在学习中增长了见识,在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在学习中美化了心灵。这都是我们的快乐和幸福!

  学习需要老师的指导。让我们珍惜老师的劳动,用最好的成绩回报老师的付出! 学习需要伙伴和对手。让我们同学之间,互相竞争,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XX一中是一座美丽的学校。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优秀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努力做一名优秀高中生。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走进新学期,我们要敢于踏平坎坷,一路高歌;坚信风雨之后,彩虹依旧。困难并不可怕,因为有着亲切友善的师长帮我们渡过难关;迷茫也不畏惧,因为有并肩携手的同学相扶相帮。

  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XX一中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人生的精彩与美丽,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最后,预祝高三的同学们2022高考再创佳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2月,旗下,讲话稿,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