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寒假期末班主任评语

日期:2022-1-8 09:33 阅读:
  所谓评语,就是对一个人的全面(包括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印象、评价之类的语言。现普遍存在把“寄语”和“评语”弄混淆的情况。要分清这两种情况,寄语是送给一个人的话,而评语才是评价一个人的语言。适当的加入寄语或意见是可以的,但不能转变评语和寄语在本质上的区别。而学生评语则一般为老师、同学、家长等非本人对一人的评价。

  1、你为人热情大方,能和同学友好相处。你为人正直诚恳,尊敬老师,关心班集体,待人有礼,能认真听从老师的教导,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抵制各种不良思想。有集体荣誉感,乐于为集体做事。学习刻苦,成绩有所提高。上课能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回答问题,积极思考,认真做好笔记。今后如果能注意分配好学习时间,各科全面发展,均衡提高,相信一定会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学生。

  2、成功是没有捷径的,要实现人生的价值,就必须具有良好的学习品质和优秀的思想品德。这两个条件目前你都具有,现在主要的一点就是你要想办法如何将它们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这样的过程需要你的积极主动与自信心。本学期你比较稳定,希望你能保持对弱势科目的关注,同时发挥自己强势科目的带头作用,发挥自己的潜力,以平常之心迎接胜利的挑战。

  3、你沉静之中带着几分倔犟。你学习勤奋,在课堂上你总是专心听课,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好笔记。你天资聪慧,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希望今后的你更加自信,勇于表现自己。学习上老师希望你能发扬优点,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在薄弱学科上多下点功夫,“多问的人将多闻”,你一定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4、你富有朝气,爱好广泛,努力为班级争荣誉,运动场上的英姿是你最大的骄傲。你也许很羡慕那些成绩优秀的同学,你一定认为他们很聪明,学得很轻松,其实不然,真正聪明的人,学习的时候比一般人更要使劲,因为他们深知,积累知识在于勤,学问渊博在于恒,默默地耕耘,定能获得丰硕的成果。希望多关注学法,提高效率,愿你时时拥有灿烂的笑容。

  5、你性情温和、言语不多,但待人诚恳、礼貌。你思想健康,要求进步。班级活动能主动献策出力,同学关系融洽。关心班集体和热爱公物。你学习渴望进步,但还缺乏刻苦钻研精神、缺乏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成绩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希望多关注学法,提高效率,愿你时时拥有自信的笑意。

  6、安静稳重成熟。凡事三思而后行,做决定之前都经过自己的思考,在努力的过程中,不在乎困难,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兴趣广泛,体育方面有特长。

  7、热情大方,笑意总是写在脸上,同学关系融洽,尊敬师长,班级荣誉感强。元旦晚会上你与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习积极主动,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期中考试进步幅度较大,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分析失误原因,针对性地学习,使各科成绩齐头并进,在高考中立于不败之地。

  8、你在老师的心目中,是个很乖很乖的小男孩。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两只小手总是放得平平的。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且热爱公物。在老师的鼓励下,你的发言也积极了。但最近,你染上了个坏习惯,那就是粗心。老师希望你把它扔掉,你能做到吗?做一个让老师更喜欢的学生,努力吧!

  9、你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小男孩,老师知道你的理想是做个“伟人”。可“伟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你要实现理想,必须从小事做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勤奋努力。可是,你好好想想,你都做到了吗?试试吧!老师期待着你的进步!

  10、你是个让人喜爱的男孩,打扫卫生态度认真,每天坚持最后一个走,老师一直被你的这种精神所感动着。最近,老师发现你的学习有了不少进步,也能按时完成作业,老师为你高兴。如果你今后上课时不做小动作,专心听讲,你会进步得更快。有信心吗?努力吧!

  11、你是一个文静懂事的女孩,平时爱清洁,讲卫生,学习认真,还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字,老师为有你这样的学习而感到高兴,老师希望你上课大胆发言。

  12、能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各科作业能完成,如果学习上在增加一点主动性,课外多看一些书,成绩就会有所提高。

  13、你是个爱动好说的孩子,如果把这一优点用在学习上,相信你的学习成绩会更上一个台阶。

  14、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有上进的愿望,但是光有志向还不行,必须还要付出艰苦的劳动,希你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刻苦,更勤奋。

  15、你是个乖巧的女孩,对人有礼貌,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作业按时完成,由于你的不断努力,学习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希你今后继续努力,争取与同学并肩前进。
Tags:2022年,寒假,期末,班主任,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