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志愿服务社会,青春点燃梦想》

日期:2021-12-8 09:00 阅读: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校学生会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志愿服务社会,青春点燃梦想》。

  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的服务工作。XX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举办和参加各型各类志愿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

  从校园开放日、义卖活动、运动会,到保护红树林、地球一小时、禁毒日宣传活动,我们一中的志愿者们从学校走向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愿为他人送去一份温暖,为社会点亮一份希望。校运会上,红马甲、红帽子在如茵的操场上忙碌,来来回回地穿过比赛场,引导运动员们检录、入场,为长跑运动员准备适口的温水,帮助老师们维持秩序……许多人羡慕志愿者能在场内近距离感受比赛,可谁曾想:大多数时候,志愿者们是在紧张地关注着每一位运动员的状态;在所有人离场后,志愿者们和老师一起,还在登记当天的比赛成绩,收拾操场上的器材,清扫遗留的垃圾……

  人们不禁要问:志愿者这么累,为什么要当志愿者呢?其实,志愿者的乐趣就在于被他人所需要的存在感,在于能够有所作为的自豪感,在于付出的同时,所感受到的由奉献带来的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提升。校园开放日里,我们能够骄傲地向前来参观的人们介绍我们的学校,能够带领老校友感受校园的变化,聆听他们的漳一印象;地球一小时中,我们能够实实在在地用行动呼吁更多人一起保护地球;校运会上,我们能够收获长跑运动员们特意停步接水的点滴感动……这些,都是我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理由。

  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就是高尚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大的收获便是付出。就让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用昂扬奋发的热情,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为祖国点燃光芒,照亮追逐梦想的道路!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志愿服务社会,青春点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