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珍惜同窗情谊》

日期:2021-12-8 08:59 阅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我是高二八班的郑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同窗情谊。

  高一时,我们从不同的地方走来,相聚在XX一中这个美丽的校园,本身就是一种缘分。这意味着,我们即将一起走过人生中最美丽、也最珍贵的三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起在卫国楼的红砖下看操场上全民健身,或是在三好楼的回廊里,看小雨飘飘,看红艳的木棉绽放在枝头上;在弥漫着历史味道的新华楼中厅里,埋头苦干,奋笔疾书。

  同窗的情谊,在这样的日子里开出花朵。同学在你危难的时候帮助你,在你无助的时候鼓励你。

  我们现在正处在人生最黄金的时期,友谊没有功利性,真诚又纯洁。正是因为这样,高中的友谊弥足珍贵。也正是因为这样,单独过分亲密的交往,在这样年纪,是不合适的。让我们珍惜同窗情谊,使之成为更轻松更隽永的友谊。

  下面我想就建立良好的同学友谊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加强交流。同学们可以在课余一起打球,一起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比如这周即将举行的运动会,增进了解友谊。

  宽容他人。人无完人,任何人都是有缺点的。对他人的缺点和错误应持一种宽容的态度,帮助朋友成为更好的人。

  完善自我。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做到服饰整洁美观,注意言谈举止,学会经常赞美别人。

  能够成为同学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几十个年龄相近而性格各异的人集中于某一间教室里,彼此在长达数年的光阴里,用一样的书桌,读一样的课本,做一样的作业,穿一样的校服……这种朝夕相处的同窗情谊多么值得我们终生怀念。珍惜同窗的友谊,让我们一起浇注友谊之花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预祝学校体育健康节圆满成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珍惜同窗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