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1月份国旗下演讲稿:《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

日期:2021-11-3 09:06 阅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

  哲学家泰戈尔说:“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一个埋头思考的人,如果不经常活动四肢,那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对于中学生而言,运动不仅仅是强身健体的途径,也是我们放松身心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首先,体育运动培养我们的意志力。体育运动不仅需要强健的体魄,还需要具备顽强的意志品质。意志力,往往是我们取得一件事胜利的重要因素,缺乏意志力,我们很难将一件事进行到底,更不用说取得最后的成功。在体育运动中,我们不断挑战自我的生理极限,这很好地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

  其次,体育运动培养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体育运动中,想取得好的成绩,必不可少的就是全队必须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我们可以通过参加体育运动来逐渐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为将来奠定基础。

  同时,良好的体育精神意味着享受成功但不贬低对手;与竞争对手握手,为精彩鼓掌喝彩;能坦然接受失败,赢得起也输得起;能正视自己,知不足而努力改进,去顽强拼搏再赢回比赛。体育精神,并不意味着“不惜一切赢得比赛”。虽然赢得冠军很伟大,但享受努力达到顶峰的过程更美好。

  马上将迎来我校田径运动会,宽广的体育场给了全校同学一个充分展现自我和超越自我的空间。不论比赛成绩如何,我们将为每一位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加油助威,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最后,预祝即将到来的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个班级参赛的运动员们取得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1月份,旗下,演讲稿,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