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三年级看图写话的图片及范文

日期:2021-9-29 09:18 阅读:
  在上小学的时候,一般语文考试中都会有看图写话的题型。要求孩子们看图写出一段通顺、连贯的话,对于有些孩子来说这类题确实很难。但是只要掌握好了写作的技巧,就很简单了。

  要对图片认真观察,在孩子们写作之前,要对图示看清楚,单图还好说,如果是多图的话,一定要把图片变成一个完整的、连贯的事物,使人物形象更加丰满逼真。


  范文:早上李晓明来到教室,看到同学们围围成一群在讨论什么,李晓明走过去听见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小美说:“我的九岁生日那天我们 全家人一起过的,”李晓明听后默默地走开了,他趴在桌子上想:我也快过生日了,可是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啊。

  李晓明的好朋友小刚知道后,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同学们都觉得李晓明好可怜,一位同学说:“我们给李晓明过一个生日派对吧?”于是大家一起来到李晓明的家里,吹了气 球,放了礼物,做好蛋糕等。同学们把李晓明的家里装饰得五彩缤纷。同学们躲起来,李晓明回到了家,开门一看,我的家怎么变得五彩缤纷了,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跳了出来,一起 说:“生日快乐”,李晓明哭了起来说:“谢谢大家”。
Tags:2021,三年级,看图,写话,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