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三年级看图写话图片|三年级看图写话图片作文

日期:2016-2-18 16:10 阅读:
 

各位家长,您好!
     即日起,关注二一学社公众号,可免费获取小学1-3年级语文“看图写话”合集!(回复关键词“看图写话”即可获取)

课件预览

微信扫码关注 回复二一学社即可!

  看图写话是写作文的基础。图中的各种人物、景物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弥补他们生活经历不足的弱点,使写作文变得容易。看图写话是向写各种文体作文的过渡阶段,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写作方法。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为你提供的2016三年级看图写话图片|三年级看图写话图片作。

课件预览

  (提示:什么时候,谁在做什么?他们会说些什么?)
  例文:
       钓鱼
  星期六,凉风习习,晴空万里,爸爸带着我去钓鱼。来到小河边,爸爸就静静地坐着钓鱼了。我一会儿看看húdié,一会儿摸摸花草。爸爸钓了一条又一条鱼,我一条也没钓着,看着爸爸笑眯眯的,急得我满头大汗。忽然,我想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于是,我安安静静地坐着钓鱼。没一会儿功夫,我终于钓着了一条大鱼!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做事真的需要一心一意。

课件预览

  提示:什么时候,谁在做什么?他会怎么想,又会怎么做?开动脑筋,写成一个故事,并加上题目。
  例文:
  下雨啦
  傍晚,小明一回家就开始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忽然,窗外下起了qīng盆大雨,小明打开窗户一看,只见院子里张大爷家的衣服还没收呢?他想:风那么大,雨那么大,张大爷年纪也大了,一定不方便。于是,小明拿起雨伞就往小院冲,他小心地从shéng子上取下衣服,把衣服送给张大爷。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小明学习,尊敬长辈,尊敬老人!
Tags:三年级,看图,写话,图片,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