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0月国旗下讲话稿:《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努力学习,感恩社会》

日期:2021-9-10 10:43 阅读: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怀揣梦想、怀着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进入了新的学期。本学期,我们中学部迎来了三位新教师,172位初一新生和8位插班生,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加入到广外附中这个大家庭。也预祝他们在新的学校开启新的美好生活和学习。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努力学习,感恩社会》。

大家知道,2020年春节,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为了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党中央当机立断,举全国人民之力、全体医护人员之智慧,迅速控制了疫情的扩散与传播;在国外疫情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我国却慢慢地恢复了生产,2020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走出疫情,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为了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全国各地各级政府都在积极行动,加强防控。大家应该知道,上学期我们进行了多次的核酸检验,假期也进行了疫苗接种,这些都是免费的,我想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我们每一个学生拥有健康的身体,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

习大大在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讲到: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同学们,昨天在越秀区又发现了一例新冠疫情感染人员,是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因为防护工作没有做好。所以我们回到校园学习,为了确保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健康,我们依然要做好的防护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四点: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1、每天早上进入校园,要自觉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如果自己体温异常,要及时上报,自觉停课在家;

2、在校园里要按照学校要求,比如中午就餐,我们要求大家排队去餐厅,在指定就餐地点就餐。有些同学到兴安超市、清雅苑二楼、其它地方去都是不符合学校的规定的。

3、及时接种疫苗。假期里,学校组织了几次疫苗的接种,绝大部分按照要求接种好了第二针,但也有个别同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种第一针,周五又接到教育局的要求:9月6日前,应接未接、未按时接种第二针的学生必须为零。我们接种疫苗,就是为了构筑一道防火墙,既保护了自己又能确保他人的安全。

4、课室注意勤通风、外出后勤洗手。课室门要经常打开通风,每次通风15分钟左右,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同学们,生命至上,健康第一,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自己,我们只有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好好学习。今年国家出台了双减政策,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从九月开始实行。很多参与过补习的同学应该是深有感触吧,觉得压力大,特别是周末的培训班,疲于奔命,有时连午餐都来不及吃。国家出台政策的目的就是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包括我们开设晚修,也是落实国家的5+2托管工程,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希望每一位同学要珍惜当下,珍惜政策带给你们的关怀,同时也希望你们懂得自己身上的责任,微软公司有一句这样的名言:"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作为学生,你的责任就是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同时也希望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关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本周五是9月10日教师节,是第37个教师节。怎样庆祝呢?希望同学们用你的微笑、用你的问候、用你的上课认真的表现等实际行动感谢老师对你的敦敦教诲。在此,我也代表学部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最后祝老师们新的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习进步!
Tags:2021年,10月,旗下,讲话稿,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努力学习,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