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500字范文(学生通用版)

日期:2014-10-21 11:15 阅读:
  敬爱的党组织:
  当我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时,我感到无限的光荣,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承受的压力更大。当我还只是一名普通学生时,我只需要独善其身就可以了,可是当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同学们把推举我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对我平时表现的认同,我必须更加努力,争取入党,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自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不仅更加努力地学习各门科学文化知识以及党建知识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种精神,而且积极的投身到学院和班级的建设工作中。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和投身到学生工作让我受益匪浅。
  一个国家和一个班级一样都是一个集体。国家有党和人民,班级有班委和同学。在这两个集体中,党和班委都扮演者人民公仆般的角色。作为一名班委,我是班级同学的公仆,与其他所有班委一起为班级和同学们服务。但是,仍有消极和反对的声音出现。为什么呢?经过将近一年的工作经历,我总结了一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从人性出发,人人都是自私的,无论是在班级活动还是学习中,大多数的同学们首先想到的是他们自己,其次才是别。然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和私欲。作为班委,我们在举办出游或者模拟考等活动的时候要考虑的是班级所有人的利益,也就是班级的利益。因此我们基本不可能同时满足全班同学的所有要求,只能从让班级利益最大化的方向出发。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能理解我们的做法。有人觉得我们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假公济私;有人觉得我们考虑事情不周到……
  其次,从客观角度,班级所开展的活动有一部分是不符合班级绝大多数同学的意愿,但是又是必须开展的。这些活动并非只是走形式主义,只不过它们所代表的利益是我们此时的眼界能达到的。有的时候它们代表的不是班级,甚至不是学校、学院,而是整个地区整个国家。就拿前一段时间的“中国门”主题团立项活动来说,中国梦是是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之一。这一主题并不仅仅只是一句空话,它所代表的含义需要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来探索体会的。我们的同学和班委的思想境界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理解“中国梦”这一伟大构想更需要我们不断的钻研。然而很多同学却只能看到“中国梦”对于自己个人此时的利益,没有放眼全局,放眼未来,也就看不到开展“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必要性,从而产生了质疑和反对的声音。
  最后,回到班委自身,我们确实有没做好的地方。我们是班级的第一届班委,我们没有经验,只能靠自己不断地摸索,从成功中收获经验,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所以我们在很多地方,没有能达到同学们的要求,这是我们必须检讨的地方。然而在班委内部存在还存在一个最为严重的问题。我们的部分班委缺乏服务意识,没有责任心。他们过度高估自己,不仅未能和同学打成一片反而以高位自居,脱离了班级同学。这样的班委必然遭来班级同学的不满的反对,也因此损害了班委在同学心目中的形象,导致反对的声音也就愈演愈烈。
  中国共产党有着自觉的纪律,同时也是铁的纪律,将民主集中制作为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它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本,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所决定的。  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永恒的,要真正做到这一点。
  对于时下反对的声音,我们应该以一种宽广的胸怀来看待。这些声音的存在或许是必然的,是不可消除的。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不可能完全理解别人的感受,完全照顾到别人的利益。党组织站在全国人民的角度从国家利益出发所做的所有事情并非能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认同,所以也就不可避免的遭致反对。然而当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大时,就应该考虑到党内部的问题,我们是否有不尽责的党员存在,如何才能把党内部存在的问题最小化甚至消除?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经过了几个月学习和工作,但我知道自己现在在思想上和党建理论知识修养等方面与老党员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会不断向党员学习,坚持学习,更加的锻炼我自己,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我也知道,自己在很多的方面存在着缺点,但我会在党组织的教导下,在理论知识的不断修养中改正这些缺点。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不断汇报我的所思所想,希望组织不断教导、帮助我。
  汇报人:
Tags: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500字,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