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9月份教师国旗下演讲稿:《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5-10 17:15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舌尖上的安全》。为了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认知能力和维权意识,我校从今天开始,正式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俗话说得好: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关系着子孙后代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昌盛。它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的生存保障,也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一失万无,我们需要努力做到的就是万无一失。

天已入秋,秋季不仅是开学季,更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了保障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打赢校园食品安全保卫战,我们需要从食材与食品两方面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

作为食品供应的源头,保障食品安全离不开经营者们的努力。我校食堂的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为全校师生精心挑选有品质的原材料,制定严格的食品原料供货要求,严格筛选食品原料供应商。而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他们严格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做到烧熟煮透食品、分开存放生熟食品、彻底清洗消毒餐具、用具,并进行实时监督和饭菜取样48小时留存。此外,我们还设有食堂开放日,会邀请学生家长随时到校品尝XX的饭菜,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力争让我们的学生吃得开心,我们的家长绝对放心。

面对各种食品,同学们需要提高自己的食品安全意识,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不去购买三无食品和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坚持每日按时到食堂就餐,喝XX矿化水,切实保障自己的饮食安全。与此同时,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海安中学师生的文明素养和道德风尚,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同学们也应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践行爱惜粮食的风尚,让光盘行动成为同学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同时,请同学们注意文明就餐。就餐的时候做到桌面上不留一粒米,不滴一滴汤。

XX的饭菜不仅吃得安全,更注重一日三餐的营养保障。有很多家长朋友在XX食堂菜谱的公众号下留言,网友敏敏留言:“XX中学在食堂吃饭上做到既让学生吃得饱又让学生吃得好,又不浪费粮食,真的不容易。这也是全国所有学校的榜样,也是各个餐饮的榜样。大家都要一起来节约粮食,向我们的XX中学学习。”波澜不惊留言:“来了大学好怀念曾经的春晖大酒店。”十年灯留言:“毕业老学长好想XX的酱香骨”。“好想吃照烧排和红烧肉”。

我曾听到有学生感慨:“我们吃早饭的时候,食堂工作人员早已将一切准备就绪,我能想象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无论是寒来暑往,他们就早早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饭。”而在高考期间,高三学生在食堂吃最后一顿饭的时候,在餐券背后写了很多感恩食堂叔叔阿姨的话,食堂师傅们也将这些餐券装裱在相框里,挂在食堂最显眼的地方。他们说,这是他们这辈子获得最令他们感动的“奖状”,他们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它,激励他们为孩子们更好地服务。学校不仅给你们提供了安全的食品,还给所有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与感动。我相信,我们学校的师生和食堂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一定能打好这场食品安全保卫战。

同学们,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做食品安全的倡导者和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谢谢!
Tags:2021年,9月份,教师,旗下,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