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9月份教师开学国旗下演讲稿:《奋斗,从新的起点出发》

日期:2021-5-10 17:01 阅读:
看到同学们充满着渴望、洋溢着青春的面孔,我感到作为XX老师的一种幸福;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再次聆听庄严的国歌,心中更是涌动着崭新的憧憬与期待。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高一同学面对新的老师、新的同学,高二同学面对新的选课,高三同学面对新的高考,在此,首先给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XX的学生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就体现在我们的精神面貌上,体现在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上,体现在我们做人做事读书上,所以我希望所有同学在新学期要有新形象、新精神面貌、新的目标、新的努力、新的发展,不断的超越自我。

站在新学期新的起点上,我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第一、坚定信念。希望所有同学要有“昂首向上、永不低头”的精神气势,坚定信念,不向困难低头,不向落后低头,坚定地相信自己、坚定地相信经过拼搏可以改变自己。希望你们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记好每一次笔记,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辜负老师的每一份付出,不辜负家长的每一份期望,不辜负自己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人生能有几回搏,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拥挤,只要同学们能做到勇敢、努力、坚持。所以,我们所有同学走路都要昂首挺胸,内心要充满自信,跑操要步伐整齐,学习要充满激情,今天所有的付出,明天都会取得丰硕的回报!

第二、遵守规矩。为人做事要有规矩,即XX学生就要有XX学生的样子,行为要规范,言谈举止要有教养,男生要有君子风度,女生要有淑女风范。俗话说得好“要成才先成人,要做事先做人”,我们学校校训“敦品励学自强不息”就包含了做人成才的道理。所有同学都要养成讲秩序、讲效率、讲公德的好习惯,提高生活能力。在学校内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课堂有纪律,课间有秩序,考试有诚信。学习时,追求高效率;休息时,追求高质量。自立自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做生活守规矩、有规律的人。

第三、从小处着手。文明礼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须从学礼开始。XX的学生遇到师长都要主动问候“老师好”,要学会宽容别人,体谅别人,尊重别人,要做到爱护校园内整洁有序的环境,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浪费水每一滴水。一个人的素养,就在平时无数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中体现。在XX接受的教育是同学们将来步入大学和工作岗位的基础,所有同学都应该从身边的文明礼仪做起,迈好做人的第一步。

老师们、同学们,愿我们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十足的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鲜花会为我们而盛开,掌声会因我们而响起。相信因为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Tags:2021年,9月份,教师,开学,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