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让阅读成为习惯

日期:2020-10-14 09:54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阅读成为习惯》。
  人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决定,可是生命的宽度与广度我们却可以决定,阅读就是让我们的生命更广阔更丰厚的最好方式。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曾经说过:阅读可以让我们跨越时空,纵横古今,自由的在人类的文明中驰骋。是的,我们的成长固然需要实践与磨砺,但更需要广泛而持久的阅读。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更应该是书香飘溢的殿堂。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读书活动得以顺利进行,诗文诵读、古诗背诵,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读书气息。
  本学期学校还把早上和中午到校后上课前的时间充分利用了起来,目的是通过晨读让每位同学积累感悟祖国的经典文化,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我们也真切的希望在老师对我们的引领下,使我们都养成阅读的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
  阅读过程就是不断成长进步的过程。如果把我们每个人看作是一只毛毛虫的话,那么通过不断的读书,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变成美丽的蝴蝶。快行动起来吧,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习惯!让我们学校书香满园!让我们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对我们的学习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为周三的期中检测奠定基础。
  最后,祝同学们在检测中取得好的成绩。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对,让阅读成为我们每个同学的习惯吧!正确的阅读方法让我们终身受益,在阅读中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读写姿势端正,做到头正、身直、足平、臂开。
  2、和书交朋友,广泛阅读。
  3、读书声音洪亮,充满感情,使用普通话。
  4、读书时边读边想、圈点勾画。
  5、常写读书笔记,注重知识的积累
  6、爱护书籍,不在公用书籍上乱写乱画。
  7、不读不健康书籍,不看不健康光盘,不浏览不健康网站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