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把握现在,认真学习

日期:2020-10-14 09:45 阅读: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把握现在,认真学习。
  春华秋实,时间在机械的重复中走得很快。我们知道每个要求进步的同学都希望自己有新的起色。然而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犹如为了寻找理想而步入一片森林。有人会走得顺利,这些同学对生活节奏把握得很好,知道什么时候紧张什么时候放松,有张有弛。他们会为做作业而专心致志,会为漫步校园、活跃运动场而感到生活充实。有人会迷了方向,因为这些同学学习上不能持之以恒。在这片森林里如何才能避免迷失方向呢?
  有位作家做过这样的比喻:机遇犹如梯子两边的侧木,本人的拚搏奋斗犹如梯子中间的横木,两者兼有,才能成为攀向成功的梯子。我觉得这话说得真好。如果你希望在期末中获得成功,就快做准备吧,从现在开始。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可是,到底该为期末做些什么样的准备工作呢?
  我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
  第一,学习要持之以恒。贝多芬之所以成为举世闻名的音乐家,是因他有持之以恒,不畏劳苦的精神。
  第二,上课认真听讲,提高听课效益。因为我们老师是经过集体研究备课的,大家齐心协力,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凝结着集体的智慧。
  第三,不急不躁,一步一个脚印。
  以上这几点,都是我们所需要的。
  希望大家学习进步,用实际行动对你自己、对老师、对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