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我爱我家

日期:2020-10-14 09:45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爱我家》。
  当我们走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校园,就是我们的家。爱家不是一句空话,那么怎么做才是爱学校呢?
  我们每一位学生,目前虽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那都是爱学校、爱班级,那就是一种奉献。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当你身着整洁的校服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了吗?当你看到水龙头流水,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了吗?当你看到亮着的电灯时,你随手关上了吗?当你看到地面上的纸屑,你随手捡起来然后扔进垃圾桶了吗?你上下楼梯做到了不拥挤、从右边上下了吗?你在教室、走廊做到不追跑打闹、轻声慢步了吗?同学们,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你对学校的热爱,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仅培养你良好的素质,还能健全你完美的人格。
  “同学们,谁是学校的主人?”“是我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
  李松蓢小学,这就是我们的家,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责任心去爱护自己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这里的一切。同学们,你们爱我们的学校吗?那么请所有同学们一起跟着我一起承诺:我爱我们的家,我爱李松蓢小学!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遵守纪律,团结同学,文明礼貌,做一名优秀的李松蓢小学生。
  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