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青春无价,请别浪费

日期:2020-7-10 14:17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青春无价,请别浪费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正是生命中最好的年纪,拥有别人渴望而不能拥有的年华。因为我们可以为自己熬一杯心灵的鸡汤,可以为自己想要的将来而不懈努力。可以享受青春年华给我们带来的点点滴滴。所以青春无价莫要轻易浪费。让它在我们的人生中发光发亮。
  青春虽然给你带来无限欢乐,但是如果你不好好珍惜珍惜把握它,它也不会为你驻足停留。青春就像一阵偶尔滑过的风,在你不经意间它已离你远去。生命诚可贵,青春价更高。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青春无价,请别浪费

  我们的生命中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不要再虚度光阴,浪费青春。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你年华正茂,精力旺盛的青春时期不去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那么这样的人生将会枯燥乏味,黯淡无光。当然这样的人生也会毫无意义。
  所以从现在开始,坚定信念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要相信,任何事情,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从来都不敢开始!只要开始了,一切都简单了!不怕你不会,就怕你不做,一切赢在行动。执行力,就是生命力。
  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是要肯努力,肯付出,定会到达胜利的彼岸。因为命运不会亏待一个努力的人。所以,从此时此刻起,趁我们还年轻,我们要做到的是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将来。面对我们的梦想,以及我们今后想要的生活,我们要努力前行放手一搏。我们要趁着我们青春年少努力拼搏,这样我们在该享受的年华才会安逸。
  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它失去就不会再回来。不要让现在的自己睡着了,因为你现在睡着了当你醒来的时候青春已不复存在。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荒废时间,不虚度光阴,不浪费青春。
  因为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实力才是强者的标志!
  暑去凉来,禾谷成熟,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人生亦是如此,青春时期就是播种的季节。中年时期就是收获的季节。不播种就将没有收获,所以别再浪费青春,因为再不努力就立秋了。
  想要在以后的日子过得安逸,不抱怨自己一无所有。那么从现在开始,请不要再为自己的不努力,不上进和自己的自甘堕落找借口了。现在醒悟还不算太晚,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说说而已,白白浪费了大学四年,浪费了青春,浪费了自己。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