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三月国旗下讲话稿——风吹绿浪

日期:2020-3-16 13:49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风吹绿浪》。

  今天是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春天是绿色的季节,我们赞美绿色,因为有了小草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我们赞美绿色,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 。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最近我国内蒙古草原退化严重,已经到了惊人的程度。6359万多公顷的可利用草地面积中,目前退化草地面积已达到3867万公顷,占可利用草原的60%。素以水草丰美著称的全国重点牧区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草原,退化面积分别达到23%和41%,鄂尔多斯草原的退化最为严重,面积达68%以上。与50年代相比,阿拉善左旗的草地覆盖度降低了30%至50%,目前荒漠和半荒漠已经占到了这个旗草地的96.9%。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表明,创造绿色家园已经刻不容缓。邓小平同志曾说过: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建设社会主义,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要坚持20年,坚持100年,坚持1000年,要一代一代永远干下去。

  地球上,人类、生物和气候、土壤、水等环境条件之间存在着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就好比我们人体的各个器官、各种机能之间都是需要保持平衡是一样的,你想想,我们人类身上的某个器官坏了,人就会生病,就会痛苦不已,其实地球也是如此,一旦失去了生态平衡,便会产生种种不良后果。

  爱护花草树木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 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忠诚的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爱护每一片绿叶,珍惜每一寸绿土。爱护环境,绿化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2.不随意破坏绿化,不攀折树枝,不采摘花朵,不践踏草坪,增强保护校园绿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迫切感。

  3.积极投身学校的绿化建设,主动参与植物种植及保护活动,希望通过您的照顾和细心呵护,让每一株树木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让我们共同努力,播撒绿色,爱护绿色,让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0年,三月,旗下,讲话稿,风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