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回忆童年

日期:2019-5-21 11:23 阅读:

——读《西游记》有感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西游记》这本书并深深地喜爱着它,谁叫它的人气那么高呢?

《西游记》这部神魔小说,可谓老少皆宜,特别是受到广泛青少年的追捧。这本书不仅被改编为电视剧,还拍成了动画片,更扩大这本书的影响。现在只要电视台再播《西游记》时,我们就知道暑假又来了!

记得小时候傻傻的我经常会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啊?”妈妈总会指着我手里捧着的连环画说:“你就和孙悟空一样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那时的我信以为真,竟无知地认为自己是多么厉害的存在。但妈妈看到我那肥嘟嘟的样子,就取笑我说:“我看你啊就是猪八戒转世!”当时我被气得几天都没有理睬妈妈。我不喜欢猪八戒,虽然他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憨厚老实,也敢和妖精们战斗,而且很多脏活累活都是他来干。但那时他总是偷懒,爱占小便宜,好色,一心惦记着高小姐,他还经常挑唆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尽了苦头。其实我也没有多讨厌猪八戒,只是不喜欢别人说我长得像猪八戒而已。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勇敢、乐观、聪明机智、除恶务尽,充满了斗争精神,最受欢迎了!他天不怕地不怕,曾经大闹天宫,还敢和如来佛叫板。他总是能火眼金睛看透一切,战胜各路的妖魔鬼怪。不管妖怪怎么聪明,他总是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取得最后的胜利!孙悟空是中国人民心目中充满积极浪漫主义精神英雄的化身。

唐僧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道难关,历经万千的困难险阻都没有为之屈服,而是勇往直前地继续战斗下去,最后取得彻底的胜利。再看看我,总是遇到一点困难就临阵脱逃一点持之以恒的毅力都没有。我应该要学习他们那种锲而不舍的乐观精神,艰苦奋斗,长期坚持,不轻言放弃。

《西游记》这本书充斥了我的整个童年,它伴随我一起成长,使我受益匪浅!

巢 湖 市 第 七 中 学

九(4)班 王许娣

指导教师:

Tags:回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