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如果转角遇见你

日期:2019-5-21 11:22 阅读:

如果转角遇见你

亲爱的安:

你还好吗?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往日的你。

那天,我们碰巧擦肩。我想和你打招呼,可是,你却漠然地从我身边走过。你耳朵上的耳钉在阳光下显得那么刺眼,冷冷的眼神让我望而却步。那时我知道,一层看不见的屏障,一下子将我们隔得好远,即使近在咫尺,也如远在天涯。

我依然记得几年前的夏天,我们靠在沙发上,一起看着《拥抱幸福的小熊》。你对我说,书中的小念好幸福啊,有那么多关心她的人,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小熊。记得吗?那时的我煞有介事地拍拍你的头——就像书中的林医生,无比肯定地对你说:“安,你也会有很多很多的小熊,很多很多的幸福。” 你开心地笑了,一如午后美好的阳光。炎热的夏天,仿佛因为你的笑容变得清凉,洋溢着淡淡的薄荷香。

为了追寻书中的故事,我们去公园骑木马。虽然没有趴在木马上的茶色熊公仔,没有徐徐的微风,也没有胖胖的霍雨欣,但是我们仍然很快乐。我们还在花园里种下了三色堇,等待它发芽,等待它开花。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夕阳下的两个孩子只留下被拉长的影子,渐渐地走远。我们种下的种子,终于冒出了嫩芽,盛开了天使的容颜。小学毕业后,我们上了不同的中学,而我们唯一的联系,仅仅是在对方生日时,握着冰冷的听筒祝福。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话的来电显示上,再也没有了那串熟悉的号码。听别的同学说,你的爸爸妈妈分开了,你开始逃学,甚至打架。

的确,小念在最后终于拥有了幸福,但是现在我才明白,风雨过后才有彩虹。如果每天天气晴朗,就不会有美丽的七彩之桥;如果每天乌云密布,也说不定会看见霞光万丈;如果每天暴雨倾盆,同样会出现明媚的阳光。而且,正是有挫折的磨砺,才令小念破茧成蝶。

也许是巧合,你和小念的经历很像。只是,她选择了面对,你却选择了逃避。因为我没有经历过,所以不懂你的悲伤。可是,我要说,你要站起来。我想告诉你,小念拥有的,不仅是小熊,还是信念,是希望,是勇气,这才有了永不磨灭的幸福。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这是你曾经告诉我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现在,我也要这样对你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还要一起走下去,怎能这样止步不前?我相信,在你的心底,一直有着一个笑靥如花、像薄荷糖一样的女孩,在阳光下笑着,从未走远。

我期待着有一天,在转角处遇见你。你微笑着对我说:“嗨!”

“好久不见。”

你永远的好朋友:林

巢 湖 市 第 七 中 学

九(4)班 宛新荷

指导教师: 宋 杨

Tags:如果,转角,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