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日期:2019-4-9 18:06 阅读: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合肥梦园学校二(2)班汪晋昭

指导老师:许小英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安徒生童话》的书,那里有很多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说的是,一个小女孩在寒冷冬天的晚上卖火柴,她一根火柴都没有卖掉,也不敢回家,她又冷又饿,她在一个角落里点燃了火柴,在火光中她看到了火炉、大餐,圣诞树和亲人,最后在她的幻觉中飞入了天堂。

读完了这篇故事,我很伤心,为这个可怜的小女孩流下了眼泪。我现在的生活条件跟那个小女孩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每天我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生活,在环境优美的公园里玩耍。所以我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还要有颗感恩的心,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喜欢《安徒生童话》,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快乐,什么是悲伤;懂得了什么是丑恶,什么是善良。我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

Tags:安徒生童话,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