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西游记》有感

日期:2019-4-9 18:06 阅读:

读《西游记》有感

合肥梦园学校二(2)班李志成

指导老师:许小英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西游记》动画片光碟,我对《西游记》里的故事已经很熟悉了。暑假里我又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对故事里的人物又进一步了解了。书籍记录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打败了很多妖魔鬼怪,战胜了种种艰难险阻,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

在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因为他本领很大,会七十二变,对他的师父忠心耿耿,每次他的师父被妖怪抓住的时候,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救师父,唐僧没有他的保护也不可能到达西天取到真经。猪八戒虽然好吃懒惰,但也很搞笑可爱。正是因为有了他,唐僧的取经路上才有了欢笑。沙和尚忠厚老实,一直默默无闻的为师父和师兄效劳。唐僧则是心地善良,是个不气馁的人。

唐僧师徒四人不怕困难,同心协力,取得了真经。从这个故事中我想到了,在学习上我们也要努力刻苦,不怕困难,这样也能取得“真经”。

Tags:西游记,有感